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广西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示范项目“校企合作专业建设和课程开发试点”进展情况调研的通知

2021-01-21 17:4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有关市教育局,各有关高等学校,区直各有关中等职业学校:

为有序推进广西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示范项目“校企合作专业建设和课程开发试点”,了解专家培训效果和试点进展情况,决定开展相关工作调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展工作岗位描述培训效果书面调研

(一)请已参加工作岗位描述第一期培训的学校根据提纲(见附件1)对培训情况进行评价,适当征求合作企业意见,形成培训评价材料。材料应简洁明了,有理有据,建议要有可操作性,字数2000字以内。请于1月25日上午下班前将材料发至邮箱:yhxmb2017@163.com。

(二)参与学校名单。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柳州职业技术学院、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西机电技师学院、南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北海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广西城市建设学校、柳州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

二、召开调研座谈会

(一)会议内容。交流试点进展情况,对试点工作及工作岗

位描述培训提出意见建议,讨论进一步推动试点工作的措施。

(二)时间和地点。2021年1月26日上午9:00—11:30,教育厅办公楼10楼会议室(南宁市竹溪大道69号)。

(三)参会人员。教育厅职成处、亚行办有关人员;区内专家代表(见附件2);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南宁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每个试点专业负责人1人、岗位描述负责人或相关教师1人,广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广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每个试点专业1人。参会人员应是已参加工作岗位描述第一期培训的学员。请于1月25日上午下班前将参会回执(见附件3)发至邮箱:yhxmb2017@163.com。

未尽事宜,请与我厅亚行项目办联系。联系人及电话:张嘉,李运顺,0771—5815042。

附件:1. 培训评价提纲

2. 区内专家代表

      3. 参会回执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

                          2021年1月20日


附件1

培训评价提纲

一、对工作岗位描述培训整体评价

二、培训成果评价

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一)对岗位描述概念和开发流程的认知达到何种程度。

(二)对培训任务是否有良好的理解。

(三)是否能及时找到适用的岗位描述和职业技能标准等岗位描述所需的材料。

(四)通过培训,首批5个试点专业的岗位描述(框架)是否完成,岗位分析工作计划、框架草稿、岗位分析草稿等过程材料是否完成顺利。

三、培训内容及方式方法评价

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一)咨询公司的课程安排、专家水平如何。

(二)培训时发放的材料是否满足学校和企业需要。

(三)培训内容、方式方法(如到企业生产现场考察)是否适合本校、本专业及合作企业。若适合,有效程度预计有多大。

(四)培训过程中的响应、评价、反馈是否及时有效。

四、企业参与评价

(一)本校合作企业是主动的还是被动的。若是主动,其动机是什么。

(二)企业的关注重点是什么。

(三)企业在何种情况下会积极主动参与。

五、学校方、企业方的困难

六、就试点下一步工作,对教育厅及咨询公司的意见建议

附件2

区内专家代表

蒋文沛  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付春松  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段永康  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附件3

参会回执

姓名

单位

职务

电话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