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区性竞赛活动名单的通告

2021-04-30 12:2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区性竞赛活动管理办法(试行)》(桂教基教〔2020〕8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经自主申报、专家评审和公示等程序,确定第四届广西青少年科普知识竞赛暨首届广西青少年数学科技文化节等7项竞赛为2021年度面向我区中小学生的全区性竞赛活动,现予以公布,并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经批准的竞赛活动,主办单位要严格按照《管理办法(试行)》要求,规范开展竞赛活动。各类竞赛活动必须坚持自愿原则,主办方不得强迫、诱导任何学校、学生或家长参加。各类竞赛活动实行“零收费”,不得以营利为目的,活动主办方、承办方不得向学生、学校收取成本费、工本费、活动费、报名费、食宿费和其他各种名目的费用;不得面向参赛者开展培训,不得推销或变相推销资料、书籍、商品、软件等;不得以任何方式转嫁竞赛活动成本。竞赛以及竞赛产生的结果不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的依据。在竞赛产生的文件、证书、奖章显著位置需标注我厅批准文号以及“不作为中小学招生入学依据”等字样。

二、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负责本区域竞赛活动的日常监管,加强对各类中小学生竞赛活动的规范管理,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为中小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在监管中如发现竞赛活动存在违规行为的,要及时查处并将有关情况报送我厅。对于违规行为一经查实,我厅将给予通报批评,取消该活动项目,并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责任。

附件:2021年度广西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区性竞赛活动名单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2021年4月29日


附件

2021年度广西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区性竞赛活动名单

序号

类别

竞赛名称

主办单位

竞赛面

向群体

活动时间

1

科技创新类

第四届广西青少年科普知识竞赛暨首届广西青少年数学科技文化节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小学生、初中生

2021年4—12月

2

科技创新类

第十一届广西青少年科普金童谣大赛

广西壮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

小学生、初中生

2021年4—12月

3

科技创新类

第三届广西少年儿童“童心向党   青春追梦”原创绘本设计大赛

广西壮族自治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图书馆

广西图书馆学会

在园幼儿、小学生

2021年5—12月

4

科技创新类

2021年广西北部湾创客教育大赛

广西教育装备行业协会

中小学生

2021年7—10月

序号

类别

竞赛名称

主办单位

竞赛面

向群体

活动时间

5

科技创新类

广西科学探索大赛

广西高等教育学会基础学科教学专业委员会

中小学生

2021年7—12月

6

艺术体育类

2021年广西中小学生篮球锦标赛

广西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学会

中小学生

2021年7—8月

7

艺术体育类

2021年第一届广西中小学生羽毛球锦标赛

广西学校体育卫生艺术学会

中小学生

2021年6—10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