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通知公告

自治区教育厅关于举办2021年广西高校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班的通知

2021-04-30 19:0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各有关高等学校:

根据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教研〔2020〕9号)、教育部《关于加强博士生导师岗位管理的若干意见》(教研〔2020〕11号)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提高我区硕士研究生导师指导水平,建立完善国家典型示范、省级重点保障、培养单位全覆盖的三级导师培训体系,我厅决定举办2021年广西高校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班。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1年5月启动,11月结束,共安排12期。

二、承办单位

培训由广西艺术学院培训中心承办。

三、培训地点

培训主要地点在桂林(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21号),第一期培训及部分班次在柳州(详见附件1)。

四、培训对象

广西高校硕士研究生导师(不含博士研究生导师)840人左右,每期70人。

五、培训名额分配

名额分配依据各高校《2020年高基报表》中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数测算。具体分配名额数及第一期培训人数详见附件2。

六、培训内容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一主线,从研究生政策法治教育、师德师风、导师职责、指导行为及指导能力、学术伦理及学术规范、导学关系及矛盾处理等方面开展培训。

七、培训要求

(一)请各有关高校根据实际,统筹安排人员参加培训,及时、足额做好学员选派工作,保障参训人员学习时间。不得安排非导师人员参加培训;本年度培训周期内不得重复安排同一导师参加培训。每期培训班名额分配、培训内容及报名有关事宜另行通知。

(二)请各参训人员遵守培训纪律,严格执行考勤和请假制度,认真听课学习,确保学习效果,严禁以参加培训为名进行考察、旅游等与培训无关的活动。

(三)为确保培训效果,本次培训班实行考核管理,将以电子调查问卷形式就培训内容及效果进行调查。

八、培训费用

培训费(含食宿费,授课、教学管理、教学场地等费用)由我厅相关专项经费支持(已通过2021年部门预算全额下达广西艺术学院)。学员往返交通费由所在单位承担。

九、其他事项

(一)第一期报名事宜。

请各高校按要求填写《2021年广西高校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班(第一期)报名表》(见附件3),于5月10日中午12:00前发送Word版及盖章PDF扫描件至指定邮箱。

(二)会前14天内如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接触史、疫情严重地区驻留史或其他疑似情况的人员,请勿派出参会。派出单位和承办单位应严格落实责任并做好有关疫情防护措施。

(三)报名事宜请与我厅联系,联系人及电话:居玛丽、罗莹,0771—5815191、5815192。电子邮箱:xw@gxedu.gov.cn。会务事宜请与广西艺术学院培训中心联系,联系人及电话:于毅荣,15978159514。

附件:1.2021年广西高校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班时间安排

     2.2021年广西高校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班名额分配表

     3.2021年广西高校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班(第一期)报名表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办公室

 2021年4月30日

附件1

2021年广西高校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班时间及地点安排表

序号

时间安排(暂定)

地点

培训人数(人)

1

5月17日至19日

柳州

70

2

5月27日至29日

桂林

70

3

6月1日至3日

桂林

70

4

6月16日至18日

桂林

70

5

6月21日至23日

桂林

70

6

7月12日至14日

柳州

70

7

9月6日至8日

桂林

70

8

9月22日至24日

桂林

70

9

9月27日至29日

桂林

70

10

10月18日至20日

桂林

70

11

10月25日至27日

桂林

70

12

11月1日至3日

桂林

70

合计

12期

840

备注:

1.柳州培训地点:屏山书香世家酒店(柳州市屏山大道286号)。

2.桂林培训地点:广西艺术学院培训中心(桂林市雁山区雁山街21号)。

附件2

2021年广西高校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班名额分配表

序号

学校名称

总名额

(人)

第一期选派名额(人)

1

广西大学

112

9

2

广西师范大学

113

10

3

广西医科大学

50

4

4

广西民族大学

62

5

5

桂林电子科技大学

73

6

6

桂林理工大学

112

9

7

广西中医药大学

70

6

8

广西科技大学

45

4

9

南宁师范大学

48

4

10

广西艺术学院

33

3

11

桂林医学院

60

5

12

右江民族医学院

40

3

13

北部湾大学

12

1

14

广西财经学院

10

1

合计

840

70

附件3

2021年广西高校硕士研究生导师培训班(第一期)报名表单位(公章):         

序号

姓名

性别

年龄

职称

所在学科

(一级学科/

专业类别)

手机号码

备注

1

2

3

4

5

6

7

8

9

10

备注:请于5月10日中午12:00前发送Word版及含章PDF扫描件至指定邮箱xw@gxedu.gov.cn

填表人:                                   联系方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