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广西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外语口试 考生防疫须知

2022-03-03 10:42     来源:自治区招生考试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我区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外语口试将于3月12日至14日举行,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结合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最新防疫工作要求,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做好如下防疫事项。

一、考前准备

(一)加强防疫知识学习,自觉做好自身健康管理。

考前考生需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保持居家(校)或家校两点一线,尽量避免与外地来桂人员接触,避免去人群流动性较大的场所聚集。

特别提醒:为确保考生平安顺利按时参加考试,建议尚在外地的考生于考前14天(2022年2月26日,下同)及时返回考点所在地,并按当地防疫要求和规定进行健康观察,以免因疫情影响而耽误个人参加考试。

(二)进行自我体温和健康状况监测。

考前14天,考生须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和监测健康状况,并在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附件1)做好登记。

(三)签订健康状况承诺书。

所有考生考前要签订《广西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外语口试疫情防控承诺书》(以下简称承诺书,见附件2)方可参加考试。

(四)提前申领广西健康码、通信行程卡。

考生可直接扫描或识别下图二维码,任意选择1个APP或小程序申领广西健康码、通信行程卡。考试当天广西健康码和通信行程卡均为绿色,才能进入常规考点及考场参加考试。

                            

(五)特殊情况主动报告。

考生在考前14天内有以下情况的须主动报告:

1.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境外返回、境外人员接触史的考生。

2.广西健康码为“黄码”“红码”的考生。

3.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呼吸困难、腹泻等病状的考生。

4.处于封控区或被要求隔离的考生。

其中,应届生向所在学校报告,往届生向当地招生考试机构报告,并及时到医院就医,考试时提供医院的诊断证明及考前48小时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六)提前做好应考准备。

考生应提前准备好足量的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等防护物资,了解并确保自己符合考试所在地防疫政策和要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的,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防护,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应提前熟悉考点,并预留足够的时间,提前到达考点接受相关检查,以免影响考试。

二、入场检查

(一)带齐证件和资料。

考生须持准考证、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并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网址:https://www.gxeea.cn/)自行下载打印体温自我监测登记表和承诺书,如实填写后亲笔签名,并在入场考试时按考点要求交指定工作人员审查。

(二)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和身份核验。

考生须提前到达考点,按照考点指引配合做好体温检测和身份核验。

1.持“绿码”且现场测量体温低于37.3℃可进入考点。

2.持“黄码”且现场测量体温低于37.3℃,提供考前48小时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或电子版均可),可进入考点并按考点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处理。

3.持“红码”、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尚在随访及医学观察期内已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已解除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按考点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处理。

4.通信行程卡有异常或到过国内中、高风险区的考生,现场测量体温低于37.3℃,提供考前48小时内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纸质或电子版均可),可进入考点并按考点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处理。

5.入场检测体温≥37.3℃的,须经专业综合评估,视考生情况安排到考点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三、服从考点安排

(一)考生在入场、候考、考试和离场等环节要积极配合考点工作,因不服从考点安排而影响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二)考生在考试期间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呼吸困难、腹泻等病状,应立即向考点工作人员报告,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

(三)考生在考试进、退场过程中须始终佩戴口罩(身份核验时除外);进入考点后,不得随意走动;候考期间,应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和交谈。

四、其他

对于刻意隐瞒病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居史和接触史,以及拒不配合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考生,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