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关于呼吁全民参与完善溺水风险点地图工作的倡议

2021-08-11 11:0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19年6月,自治区教育厅发布了广西中小学生溺水风险点警示图,经全区4414所学校和相关单位填报危险水域信息,梳理出17259个溺水风险点,其中高危的有1197个,为我区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为进一步完善全区溺水风险点地图,做到及时预警、精准预警,切实遏制中小学生溺水事件多发频发态势,近期,自治区教育厅对广西中小学生溺水风险点警示图做了进一步升级,增加了溺水风险点审核修改及查询学校周边区域风险点功能,方便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完善修订溺水风险点,现倡议:

一、全民参与溺水隐患排查,强化水域精准管理

我区水域面广点多、学生分散,防范学生溺水工作仅靠教育部门、学校的力量远远不够,必须动员全民参与防溺水工作,构建起家庭、学校、政府、社会共同参与的安全防控体系,共同开展江河湖泊、工地矿坑、水上交通工具、渡口、旅游景区等溺水隐患排查整治。对发现的溺水隐患点以及缺失的警示标识、防护设施,游泳圈、长绳、长杆等应急救护设施,及时通过“广西校园安全平台”上报,实现全民检查溺水风险点,更大程度地监控溺水风险点周边警示和防护工作是否规范到位。具体操作指南通过关注“广西校园安全”微信公众号或微信添加“gxxyaq”即可获取。

二、全民完善溺水风险点地图,强化及时精准预警

为实现对溺水风险点的及时预警、精准预警,需全民参与加快溺水风险点地图的修正和完善。广大群众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广西校园安全平台”申请修改已公布的溺水风险点定位信息,提交新的文字照片等。各学校可以查看学校周边20公里以内(优先查看但不仅限于20公里内)上报的溺水易发区域信息数据,各市、县(市、区)教育局可登录查看辖区具体溺水风险点信息。具体操作指南通过关注“广西校园安全”微信公众号或微信添加“gxxyaq”即可获取。

人身安全无小事,如果您发现有未成年人在没有监护人在场的情况下,私自在池塘、江河边、水库等水域游泳、戏水、玩耍,请您一定要及时制止!让我们携手起来,从我做起、从参与做起、从身边做起,共同担负起保护生命安全的重任,珍爱生命,预防溺水,杜绝悲剧发生!


 (“广西校园安全”微信公众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