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广西多市发布开学前紧急通知!

2021-08-09 09:00     来源:中国广西政府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距离秋季学期开学仅剩20余天时间。连日来,广西各市接连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师生员工和家长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非必要不离所在市不离桂,尽早接种疫苗。

各市对师生返回本地的时间也作出了明确要求,例如北海市建议已外出师生开学前21天要返回,新生报到非绿码不能进入校园。

广西各地开学时间

南宁市:2021年秋季学期8月30日开学上课。

柳州市:各学校(含幼儿园、中小学、职业院校)2021年8月28日(星期六)、8月29日(星期日)学生回校报到注册,8月30日正式上课。

梧州市:2021年8月28日至29日注册,8月30日正式开学。

北海市:秋季学期时间安排:2021年8月29日注册,8月30日(星期一)为全市中小学(含中职学校)、幼儿园、特殊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统一开学正式上课时间。

钦州市:中小学暑假时间为7月3日-8月30日。

贵港市:中小学2021年8月29日开学,办理入学手续。2021年8月30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百色市:2021年秋季学期8月29日开学。

玉林市:2021年8月29日开学(报到、注册、交费),8月30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来宾市:2021年8月28日、29日到校报到注册,8月30日正式上课。

南宁市:提前15天返邕

8月6日,南宁市教育局发布《致全体学生及家长的一封公开信》,请学生和家长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包括不到国内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探亲旅游,非必要不离邕不离桂;做好个人防护、尽早接种疫苗等工作。

公开信指出,目前还在区外旅居的学生请尽快返邕,应提前15天返邕并配合学校、社区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学生从区外低风险地区返邕应主动向学校报告,从有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返邕还应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屯)报告,配合社区(村、屯)做好健康管理等工作。

柳州市:教职员工、学生开学前14天返柳

8月2日,柳州市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柳州市教育系统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及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相关准备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即日起,教育系统干部、教职员工、学生非必要不离柳不离桂,减少不必要的研学、交流、参观活动。要求广大教职员工、学生在秋季学期开学前14天返柳;12-17岁在校学生尽快接种疫苗。


桂林市:建议所有返桂人员主动进行1次核酸检测


8月3日,桂林市教育局下发紧急通知,明确即日起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开桂林、不离开广西,建议所有返桂人员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通知要求,全市各地各校要提醒广大师生员工及同住家人近期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要立即如实向所在社区(村)、学校报备,积极配合开展健康管理措施;已外出的师生员工要采取旅途个人防护措施,要时刻关注当地疫情信息并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建议所有返桂人员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桂林日报发布的报道。

北海市:建议已外出师生开学前21天返回

据北海晚报报道,近日,北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学工作组连续发布疫情防控安全提醒,进一步推进部署暑期和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北海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学工作组倡导干部、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桂”“非紧急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公职人员原则上不得离桂,离桂须经本单位主要领导批准。已经外出的干部、师生员工要尽快返回,建议全体干部、师生员工开学前21天返回北海并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建议所有区外返北海人员主动进行1次核酸检测。离开北海市的人员外出前和返回后必须向单位报告,填报行程表和进行健康监测。

新生注册报到时,学校要分批组织、错峰错时,防止出现人员聚集;学校要核查学生或者随行家长的广西居民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非绿码不能进入校园。

玉林市:所有在外的师生8月14日前全部要回

8月2日,玉林市教育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教育系统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即日起,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桂不离玉。 

8月14日前,离桂离玉师生员工要全部返玉,居家观察14天,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 所有师生员工要在开学前14天向学校报告体温体征等信息。各级各类学校要落实人员做好师生员工自我健康监测信息汇总,并于开学前三天(8月26日前)排查不符合返校条件师生员工名单,提前通知其暂缓返校。


梧州市:开学前14天返回梧州市居家观察


据梧州发布公众号消息,8月3日,梧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教育系统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向全市各学校的师生员工提出九项防控措施和要求,明确全体师生员工和家长非必要不离梧不离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全市所有教职员工需按学校明确的返校时间至少提前14天返回梧州市,并按照卫生防疫要求做好居家观察和健康监测。全市所有学生应在开学前14天进行居家观察和健康监测,身体无异常方可返校。如果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与外地报告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存在活动轨迹交集的,返回梧州市前要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工作单位、学校登记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贵港市:师生员工要提前15天返贵

8月2日,贵港市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即日起,各校教职工非必要不到区外探亲、旅游,建议学生家长不带孩子到区外探亲旅游。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贵不离桂。

目前离贵的学校师生员工要提前15天返贵,居家观察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所有师生员工要提前15天向学校报告体温体征等信息,学校要落实人员做好师生员工自我健康监测信息汇总,并于开学前三天排查不符合返校条件师生员工名单,提前通知其暂缓返校。开学时学校要组织人员再次核验师生员工疫苗接种情况和体温体征监测情况。


贺州市:教职员工、学生开学前14天返贺


8月4日,贺州市教育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教育系统暑期疫情防控及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相关准备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即日起全市教育系统干部、教职员工、学生非必要不离桂,减少不必要的研学、交流、参观活动。各级各类学校要对近期有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贺来贺的教职员工、学生及家庭成员进行排查,从中高风险地区返贺的,一律按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做好报备、隔离等相关防控工作。

原则上各级各类学校及幼儿园教职员工、学生在秋季学期开学前14天返贺,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建议所有返贺教职员工、学生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确保不带病不带隐患返回校园。


来宾市:开学前14天起做好连续健康监测


8月2日,来宾市教育体育局发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做好人员健康监测。要求秋学期开学前,认真做好返校人员(特别是新入职人员、新生)的行程排查和健康监测。

开学前14天起,所有师生员工做好连续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和个人防护。返校前14天有从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师生员工,要严格执行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对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的要求,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并每天向学校报告个人健康情况。各学校开学前三天排查不符合返校条件师生员工名单,提前通知其暂缓返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