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你同行 资助暖心——广西各高校纷纷启动临时困难补助绿色通道

发布日期: 2021-07-23 15:35

    7月17日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中西部、西北部地区出现成片大暴雨,部分地区特大暴雨,全国部分省市已进入汛期,各地暴雨频发,多地遭受洪涝灾害影响。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对遭受洪涝灾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给予帮扶救助,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各校高度重视,全面摸排掌握遭受洪涝灾害家庭学生情况,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学生服务的动力,千方百计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将遭受洪涝灾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作为近期一项重要工作,集中精力,立即行动,切实做到三个到位:一是联系到位。各校要主动全面摸排本校受洪涝灾害影响学生人数及其家庭经济状况,特别要求近期逐一对河南籍学生进行联系,了解学生和家庭实际情况。二是资助到位。各校要制定突发困难紧急救助方案,有针对性地做好帮扶工作,及时将近期或将来遭受洪涝等自然灾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列入临时救助范围。三是引导到位。要利用多种形式,切实做好受灾严重地区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并根据实际需要,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心理咨询,引导他们稳定情绪、树立信心,乐观地学习和生活。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