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教育督导专栏 > 督导头条

崇左市组织开展对各县(市、区)人民政府2022年度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实地核查

2023-04-26 16:26     来源:崇左市教育督导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崇左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依法履行教育工作职责,418日至20日,崇左市对7县(市)人民政府2022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实地核查。

核查组由市委组织部,财政局编委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教育局等部门领导及市政府督学等骨干力量组成。此次核查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正面引导与问题导向相结合,紧盯政府履教育职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聚焦崇左市所辖各(市、区)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教育重大部署及教育改革任务、落实教育优先发展、保障和促进各级各类教育发展、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加强中小学幼儿园学校安全工作、健全教育治理体系规范办学行为、义务教育教师队伍建设及工资收入落实等八个方面内容开展督导检查。崇左查组依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制2022年政府履行教育职责31个二级指标计分点,通过听取(市、区)人民政府工作汇报,召开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中小学校校长座谈会,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对随机抽取的36所中小学、幼儿园进行了实地核查,深入了解各地的工作情况和实际成效。

核查组听取扶绥县人民政府有关履行教育职责情况汇报

核查组到学校进行实地走访

核查结束后,各组召开反馈会会上,核查组对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在实地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区)人民政府提出整改意见,对提升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水平提出要求。

核查组针对江州区实地核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

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心工程,任务艰巨。崇左市检查组要求,各级政府部门一定要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推进整改,切实通过整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崇左市建市二十周年献礼。(崇左市教育督导办供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