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教育督导专栏 > 督导头条

扶绥县接受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级复核

2023-05-17 09:00     来源:扶绥县教育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4日至6日,由崇左市教育局总督学、督导办主任、市政府督学王赛带领的复核评估组到扶绥县针对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进行市级复核。

在为期天的时间里,复核评估组先后听取了扶绥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报告,就政府保障、资源配置等方面问题进行了陈述答辩,并对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实施细则》31项评价指标和6项“不予认定事项”,查阅了县级台账,深入全县50所义务教育段学校,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访谈等方式,对各学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指标达成情况进行逐项核查。

反馈会上,复核评估组对扶绥县近年来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县委县政府在教育发展方面大格局谋划、大投入保障、大气魄推动的主要做法和经验高度赞赏。同时针对扶绥县达标情况和问题短板,提出了指导性建议,督促扶绥县要进一步认清发展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工作机制,以问题为抓手,补抓短板弱项,促进内涵发展,提升教育质量,勇争先,做示范,为全市其他县(市、区)树立新标杆

县委书记黄建辉在反馈会上作重要讲话。黄书记郑重承诺:县党委、政府推动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决心坚定不移、持续真金白银投入教育的决心坚定不移、解决教育问题难题的决心坚定不移、实现全区教育强县目标的决心坚定不移。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坚决的执行态度,全面重视教育的全面发展,全面支持教育各项改革,全程解除教育负债负担,全部落实必要政策措施,全力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黄书记强调,各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领会市复核评估组专家反馈的意见,对号入座,认领问题清单,及时有针对性去解决,一步一个脚印推动扶绥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会上,石勇副县长作表态发言,表示一定按照评估组提出的意见进行整改,一是对标对标,全面提升。二是持续发力,落实到位。三是突出重点,在关键环节发力,认真反思总结、查漏补遗,全力推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确保县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顺利通过自治区级评估和国家认定。

创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是扶绥县着眼全局、放眼未来的一项战略部署,也是顺应民意、惠及百姓的一项民心工程。2021年启动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以来,扶绥县高度重视,坚持社会发展规划优先安排教育发展、财政资金优先保障教育投入、资源配置优先满足教育需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成效显著。根据《崇左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实施方案》的规划安排,扶绥县作为全市第一个“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先行创建县”,计划于今年下半年接受自治区级评估,明年下半年接受国家认定。(扶绥县教育局供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