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教育督导专栏 > 督导头条

自治区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督查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在南宁召开

2020-07-07 11:1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黄俊华副主席讲话

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唐咸仅主持会议并通报问题整改情况

.自治区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督查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自治区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督查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6月4日下午,自治区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督查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副主席黄俊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联络员和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在各市、县(市、区)分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各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及市、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全区共约3000人参加了会议。

黄俊华副主席指出,要全面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推进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2019年10月底国家实地督查结束后,各地各有关部门积极推进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当前部分问题整改进度仍然比较缓慢,一些整改任务距离整改落实的目标仍有较大差距,整改工作任务依然艰巨。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问题整改工作的艰巨性、紧迫性,切实增强推进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

黄俊华副主席强调,要全力攻城拔寨,以应急状态采取强有力措施推进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协同配合增强整改合力,建立健全各部门协调联动抓问题整改的体制机制;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增强发展动力,确保今年年底前教育经费支出实现“两个只增不减”、义务教育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进一步扩大教育资源增强发展活力,加快推进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工作,如期完成消除大班额的目标任务,切实推动特殊教育资源规划建设;进一步优化工作管理深挖整治潜力,多措并举抓好控辍保学、防学生溺水和校园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黄俊华副主席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力以赴确保督导反馈问题如期整改到位。通过压实整改责任、强化督导问责和健全长效机制确保问题整改工作全面整改落实到位,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开创我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自治区教育厅厅长唐咸仅主持会议并通报有关自治区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实地督查问题的整改情况。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及南宁市、玉林市、百色市人民政府代表就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