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教育督导专栏 > 督导头条

自治区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召开2020年全区教育督导年中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

2020-09-11 15:53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自治区政府教督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韦兰明讲话

主会场

9月8日,自治区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召开2020年全区教育督导年中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自治区教育厅副总督学、二级巡视员韦兰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韦兰明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上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各项工作,我区教育督导工作经历了一次考验,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推进我区教育督导改革。下一步,要立足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熟悉和掌握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工作特点和工作规律,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韦兰明副主任部署了下半年的主要工作。一是推进我区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各地要加快出台配套改革文件,抓好我区教育督导改革政策的落实到位。二是持续抓好县域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在继续做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迎国检工作的同时,启动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三是抓紧完成普及高中阶段教育评估验收工作,各市要及时做好组织申报和迎检工作。四是做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工作,近期自治区将印发评估实施办法,各市要指导所辖县区对照标准、扎实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工作。五是继续强化对各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各地要配合完成今年自治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认真做好对市县政府履职评价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六是加强各地落实“义务教育教师年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年均工资收入水平”规定的督导检查,持续压实各市、县(市、区)落实政策的主体责任。七是扎实推进督学责任区建设,重点加强中小学、幼儿园督学责任区和责任督学队伍建设。八是做好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组织有关县(市、区)参加今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做好2019年监测结果解读工作,推动监测结果运用。九是抓好义务教育教师工资落实情况、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工作、职业院校办学评估工作以及中小学收费治理等专项督导工作。

会上,14个设区市教育局相关负责同志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由自治区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主任梁桂华主持。自治区教育督委办、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教育局分管领导、教育督导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