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教育督导专栏 > 督导头条

我区20个县(市、区)参加2020年全国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现场测试工作

2020-10-10 17:2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青秀区五年级学生科学测试现场

西乡塘区九年级学生德育测试现场

9月28日,我区20个县(市、区)的11883名学生和4644名教师参与的2020年全国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现场测试工作圆满完成。

2020年全国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测试学科为科学和德育,现场测试主要包括义务教育五年级和九年级学生试卷、问卷作答,以及相关校长、教师问卷作答和监测工具回邮等。根据国家科学抽样,我区这次参加测试的12个样本县为南宁市西乡塘区、横县,柳州市柳城县,桂林市灵川县、全州县,北海市海城区,钦州市灵山县,贵港市港南区、覃塘区,河池市南丹县、东兰县,来宾市武宣县。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我区迎来首批8个协议县主动自费参加本次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分别为南宁市青秀区,柳州市城中区、鹿寨县,北海市银海区,玉林市玉州区、陆川县、兴业县,防城港市东兴市。

自治区教育厅和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高度重视监测组织工作,共派出40名视导专家(每个县区2名)、4个督查组,会同国家监测指导实施专家,对各县(市、区)监测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指导和全过程监督,确保测试工作零误差、零失误,顺利完成了我区2020年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现场测试任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