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教育督导专栏 > 督学在线

提升教育督导能力 服务教育提质发展 ——梧州市举办督导能力提升培训班

2022-08-09 17:03     来源:梧州市教育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优化教育督导队伍建设,提升教育督导能力水平,加快推进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74日,由梧州市教育局主办、中国教师研修网承办的2022年“市培计划”项目——梧州市教育督导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山城重庆市正式开班。梧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覃映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王剑彪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王剑彪总督学主持梧州市教育局直管各学校片区责任督学,市教育局直管各中学、幼儿园视导室主任、常务副主任、视导员以及各县(市、区)督导室(督学办)负责人,专、兼职督学共50人参加培训班。

开班仪式上,覃映霞局长在开班仪式上强调,举办此次专题培训是梧州市教育局深入贯彻落实梧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及全市教育提质发展大会精神,深化教育改革的重要举措,要充分发挥督导效能,“督”与“导”双向齐心发力,为加快推动梧州市教育提质发展创新局贡献督导的智慧和力量。一是要理清思路,充分认识教育督导的重要任务。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增强业务能力本领,做到真督实督。二是学习经验,全力推动梧州市教育督导改革发展。要认真学习重庆先进经验做法,创新工作思路,学为三是严格学习纪律,确保各项学习任务顺利完成。要端正学习态度,学思结合严格遵守纪律,落实防控各项具体要求。

王剑彪总督学对比分析了梧州市与重庆教育督导工作的形势,强调了培训的注意事项和培训目的及意义,并对学员们提出要求,寄语全体学员要深刻认识开展教育督导的重要性及紧迫性,加强交流学习,通过学习研修,提升督导工作的责任意识和能力水平,为教育发展提供优质督导服务,助推梧州市教育高质量发展。梧州市实验幼儿园副园长黄惠惠代表全体学员作表态发言,表示将会珍惜学习机会,以空杯心态虚心求学,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求,圆满完成培训目标任务,把培训所得转化为推动今后实际工作开展的实效。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先后聆听了由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督导研究所所长、现代教育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张鸿作题为“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思考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政府督导室督评研究中心主任魏帮维关于“区县教育督导实践与探索”的专题讲座。培训安排全体学员到重庆市北新巴蜀中学校等教育督导示范基地开展实地研修。

此次培训切合当前梧州市教育系统教育督导工作实际,以理论学习和基地研修相结合,专门邀请了重庆市在督导工作领域的业务专家为学员授课,设置了具有针对性较强的专题课程,培训内容丰富,让学员们学习借鉴新时期新形势下督导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明确了教育督导人的职责和职权,并通过到示范基地的实地观摩研修,切实增强学员的理论水平,提升督导能力,对梧州市教育系统以科学实施教育督导,加快推进市教育提质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梧州市督导室供稿)



梧州市教育局2022年“市培计划”项目——梧州市教育

督导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