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教育督导专栏 > 督学在线

百色市开展督导检查,全力保障学校顺利开学

2022-09-06 12:16     来源:百色市教育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23—28日,百色市教育管理干部、700余名责任督学深入全市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在开学前对学校开学准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保障学校平稳顺利开学,营造安全和谐氛围。

为贯彻落实全区、全市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督促指导学校扎实做好开学工作,实现平稳有序开学,百色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部署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开学前一周重点督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学准备工作、规范表述党的教育方针等3大方面、18个工作要点;开学后第一周重点督导常规化疫情防控、教育教学秩序、落实“双减”、社会事务进校园、常规督导事项等5大方面、41个工作要点,市县两级教育督导部门按照分级负责原则,实现学校督导全覆盖。针对督导发现的问题,督导人员当场反馈,与学校商量解决办法,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督促学校整改。

近年来,百色市不断深化教育督导改革,强化事前督导,在每年开学前,组织教育管理干部、责任督学深入学校督导检查开学准备工作情况,建立督导长效机制,为学校顺利开学发挥积极作用。目前,全市各中小学校均已顺利平稳有序开学,责任督学正在按照开学后第一周再次督导的要求开展督导检查。下一步,百色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将成立督导小组,采取“四不两直”暗访方式常态化开展随机督导,推动学校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百色市教育局供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