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教育督导专栏 > 督学在线

玉州区开展督导检查 呵护学生心理健康

2022-11-11 10:3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玉州区为促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常态化和制度化发展,10月24至10月28日,组织198名责任督学到各自挂牌督导的学校开展全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督导检查。

责任督学围绕全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观念的“十个转变”和全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十个一要求”等内容,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师生问询、实地查看等途径,全面检查学校落实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常规工作及心理问题危机预防干预等工作的落实情况,进一步摸清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现状以及存在问题,并及时向受检学校、上级反馈检查情况,提出整改意见。

本次督查结果显示,玉州区绝大部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制度建设健全,工作细化,特色鲜明。但也有部分学校存在一些问题,如心理健康教育思想落后、教育方法欠缺、缺少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等。下一阶段,责任督学将进一步统计分析此次督查情况,指导学校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研究和整改。

通过本次专项督查,增强了全区中小学师生心理健康教育意识,进一步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在维护学生心理健康和生命安全、促进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方面迈进一大步。(玉州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供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