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教育督导专栏 > 督学在线

崇左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市政府督学和专家到所辖7个县(市、区)开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工作实地调研

2023-01-13 20:14     来源:崇左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详细了解崇左市各县(市、区)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工作进度情况,针对性提出对策建议,加快推进该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2022年12月12日至30日,崇左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市政府督学和专家一行4人,到所辖7个县(市、区)开展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工作调研。

调研活动中,通过座谈会、反馈分析会、查阅数据资料、实地核查学校等方式进行。调研组召开了41次座谈会、7次反馈分析会,访谈了部分校长、教师和教育局干部。督导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34所学校,重点围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四个主要内容:资源配置、政府保障程度、教育质量、社会满意度等方面进行全面实地核查。在督导调研的反馈会上,督导组指出:义务教育事关千家万户、千秋万代,没有教育就没有民族振兴,没有国家兴旺,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要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举全县之力,时刻紧绷教育优先发展这根弦,扎扎实实推进创建工作;要依法落实责任,明确各部门职责;要勇于攻坚克难,切实提高教育质量,力争校校优质、校校达标;要对标对表,以督促改,列出重点难点问题清单,坚持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切实做到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要倒排时间,并肩作战,努力实现“六大目标”,扎实做好“六个对照”,尽快达到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指标,奋力向“优质均衡”迈进。

实地督导调研结束后,及时以正式文件下发督导调研反馈意见给各县(市、区)人民政府,要求在规定时限内进行整改。

督导组深入龙州县下冻北耀完全小学实地调研督导

督导组深入宁明县实验学校实地调研督导

督导组深入大新县万承学校实地调研督导

督导组深入天等县城关小学实地调研督导

凭祥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工作调研反馈会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