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教育督导专栏 > 督学在线

自治区督导检查组到来宾市督导检查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

2023-02-28 18:11     来源:来宾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23日,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金祖权率队到来宾市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学校安全和疫情防控专项督导检查,来宾市副市长邓应文、市教育体育局局长梁运球陪同检查。督导检查组一行通过检查档案、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等方式抽查了来宾市部分学校,学校校园安全、疫情防控、教学安排、控辍保学、食品安全、“双减”、意识形态等工作进行了细致、全面的督查,并召开汇报会和反馈会。

督导组对学校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学校开学各项准备工作、清廉学校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家校联系等亮点工作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希望学校进一步加强创新,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多元发展。

金祖权强调,市教育系统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各学校要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乙类乙管”政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防疫物资配备要充足,并建立师生健康台账。一把手校长要切实担起责任,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第一手信息,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守护好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要密切关注师生身心健康情况,夯实校园安全基础,营造温馨的校园氛围,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新学期校园学习生活。把食品安全放在心上、抓在手中、贯穿始终,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队伍能力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切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邓应文表示,将全力抓好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来宾市今年教育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专项督导检查工作汇报会

自治区督导组在来宾市城南幼儿园检查食品安全工作

自治区督导组实地查看来宾市第十中学心理健康咨询室

自治区督导组实地查看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健康驿站建设情况

(来宾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办供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