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教育督导专栏 > 督学在线

南宁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调研组赴马山县调研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

2023-03-06 10:06     来源:马山县教育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28日,由南宁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陈鑫为组长的调研组一10人,到马山县调研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马山县政府陈圆圆副县长及县教育局相关人员陪同开展调研。

南宁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总督学陈鑫在白山镇上龙小学新汉教学点实地调研

南宁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煊在白山镇中心小学实地调研

调研组分三分别深入马山县周鹿中学、白山中心小学、上龙小学新汉教学点等12所义务教育学校,对照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创建指标要求,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查阅档案资料等式,对各学校创建工作指出存在不足并提出下一步指导建议。

座谈会上,调研组指出,近一年来,马山县义务教育学校校容校焕然一新,师生精神风貌有了很大的提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工作目标已经明确,制定并落实许多具体的举措并取得一定成效。调研组要求马山县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高位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以问题整改为导向着力解决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发展的突出问题;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均衡发展的美好期望。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提高群众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满意度。

调研座谈会现场

下一步,马山县将按照市级调研组要求紧盯教师队伍建设、紧盯教育教学质量、抓实常规管理、精心打造校园文化、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等重点工作,全面推进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工作,力争2025年顺利通过国家评估认定。

(马山县教育局供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