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教育督导专栏 > 督学在线

玉州区举办第四届学校责任督学岗前培训班

2023-04-10 13:05     来源:玉林市玉州区教育督导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拓宽玉州区责任督学视野,进一步提高督学政策理论水平和依法科学督导能力,更好发挥教育督导的职能和作用,4748,玉州区举办为期两天的第四届学校责任督学岗前培训班。玉州教育局副局长陈善红主持培训活动,玉州区180余名学校责任督学参加培训。

玉林市副总督学卢绪林开班致辞中强调各督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科学督导,增强挂牌督导工作针对性;要肩负光荣使命,有责任感,做到廉洁督导。

玉林市教育局副总督学、市督委办负责人、中学高级教师覃锡华作题为《“双减”背景下督学职责与能力建设》专题讲座。深入浅出的阐释分析“双减”出台的背景、主要任务和重大措施,并与学员一起探讨了“双减”的逻辑思维和战略格局、“双减”一年后的成效、“双减”呼唤家庭教育回归本位、“双减”政策下如何开展责任督学工作等问题。

玉州区督委办吕燕琴主任围绕开展教育督导的意义和目的、教育督导政策讲解以及玉州区挂牌督导开展现状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她以“五力”,即学习力、观察力、判断力、指导力、统整能力,对各责任督学提出严格要求。玉州区优秀督学代表黄艳校长作了经验介绍。

此次培训通过对法律法规和政策学习、专题讲座及以老带新的结对交流模式,帮助新聘责任督学提高履职尽责能力,让新督学快速成长,快速实现角色转换,明确自身的工作职责,理清工作思路,引导责任督学高站位、真履职、强内涵、督规范,开创玉州教育督导工作新局面。(玉林市玉州区教育督导办供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