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教育督导专栏 > 督学在线

2023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县责任督学骨干高级研修班在北京举办

2023-04-28 18:5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开班式现场

为进一步适应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需要,把握当前我国教育改革发展与教育督导形势,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育督导队伍,2023424日至28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的“2023年全区市县责任督学骨干高级研修班”在北京举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远程培训部副主任王敬红同志致辞,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相关工作负责同志作开班讲话。全区各设区市111个县(市、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机构选派的责任督学骨干代表,自治区教育督导部门相关工作负责同志、自治区教育督导评估专家共127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赴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学校现场考察

为期5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邀请到国家级教育督导评估专家、优秀国家督学,围绕学习贯彻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文件精神、分析教育督导改革热点及难点问题、促进学校评价改革驱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解读区域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报告等方面内容,采取专题讲座、研讨交流、学员微分享和现场考察等方式开展教学。培训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收获颇多,结识了一些优秀的责任督学,交流分享了工作经验,提升了挂牌督导工作能力,增强了履职信心。大家表示,在今后对学校开展挂牌督导工作中,切实提升责任心和担当意识,坚持抓早、抓小,将问题、苗头、隐患发现在萌芽状态、消灭在萌芽状态,充分发挥“片警”和“探头”作用,耕好自己的“责任田”,让我区督学责任区建设及挂牌督导工作开花结果,为开创我区教育督导工作新局面做出应有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