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教育督导专栏 > 督学在线

培训解读专家:提高监测报告解读的科学性和规范性

2023-04-28 14:30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了帮助我区各地准确而规范地解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报告,广泛开展二次解读,有效发挥监测诊断、改进、引导功能,推动监测结果应用,改进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促进区域义务教育质量提升。2023426,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以网络会议形式举办了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报告解读专家培训会培训会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监测实施与结果应用部主任李小红教授进行专题讲座,自治区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主任梁桂华出席培训会并讲话,自治区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主任杨永主持会议。

训会主会场

李小红教授以我区某市的监测结果为例,对广西参加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数学、体育与健康、心理健康等3个学科的监测结果报告进行了科学分析和深度解读,对如何开展区域报告解读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梁桂华主任培训会上阐述了教育质量监测的重要意义和此次培训的目的。他提出,各地要深入理解国家教育质量监测发展方向,科学而准确地读懂监测结果报告,认真落实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发现问题整改,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他要求,各设区市、县(市、区)在本次培训会议结束后,要及时组织本级学科解读专家开展本区域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结果报告解读活动;要结合监测结果,自我诊断,精准施策,积极落实结果应用,助力本区域义务教育质量提升。

各设区市、县(市、区)教育督导部门、教育质量监测中心,责任督学,教科所(教研室)相关学科教研员,各设区市、县(市、区)本级数学、体育与健康、心理健康学科解读专家等,共约11000人线上参加了培训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