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教育督导专栏 > 督学在线

桂林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调研组赴叠彩等六县区开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实地调研工作

2023-07-18 17:33     来源:桂林市教育督委办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桂林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调研组采取与自治区同步调研和自主调研相结合的方式,先后对叠彩区、灵川县、兴安县、龙胜县、雁山区、恭城县的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座谈会现场

调研采取核验数据资料、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师生访谈等方式进行,通过实地调研,对上述县域各义务教育学校资源配置、政府保障方面存在的不足有了全面、精准、详细的了解和把握,对影响和制约教育教学质量的因素进行了剖析,并广泛听取了校领导、学生家长、学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桂林市教育局总督学唐坚胜在龙胜各族自治县走访学校

调研组对上述县(区)党委、政府高位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持续加大教育经费投入,将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纳入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与构建优质均衡的基本公共教育服务体系一体化推进的做法表示肯定。针对调研中反映出来的少数教师动力不足、素质不高、自身要求不严的问题,调研组建议相关县域教育行政部门进一步加大教师管理的力度,进一步深化县管校聘工作成效,加大校长、教师的轮岗工作力度,以师资均衡化配置缩小校际办学差异;针对2021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反馈的结果,在认真听取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的意见后,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务必按课程标准开足开齐课程,坚持“五育并举”。同时建议各县域结合实际,不断探索教学点撤并与提质相长的方法,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利用好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等平台服务农村边远学校,以办好优质均衡的义务教育为突破口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桂林市教育督委办供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