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教育督导专栏 > 督学在线

来宾市举办第六届市人民政府督学任前培训

2023-08-04 13:1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适应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要求,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充分发挥教育督导作用,进一步加强教育督导队伍建设,提高督学业务水平,720日至22日,来宾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举办第六届来宾市人民政府督学任前培训班,全市136名新聘任督学参加培训。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学强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总督学、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彭守壮主持。

本次培训邀请了自治区教育厅副总督学、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覃艳娟三名专家进行授课,以教育督导的基本问题与实践、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工作创新与经验、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南宁市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实践与探索等内容开展专题讲座。此次培训,既有教育督导基本问题的解读,先进地区督学工作经验的介绍、又有发展新形势、新任务的剖析,使参训学员进一步认识到教育督导工作在教育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意义,明确下一步工作努力的方向。培训以专家授课为主,相互交流等形式,引导全体学员了解教育督导的基本问题、政策制度、工作现状与发展趋势,联系日常督学工作中的问题与困惑,探讨更为有效的工作策略。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大自身学习力度,准确把握教育督导工作要点和要求,提升综合能力素质,主动扛起督导责任,扎实履行教育督导职责,为促进来宾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教育督导力量。(来宾市教育体育局供稿)

2023年来宾市第六届人民政府督学任前培训班开班仪式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学强

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自治区教育厅副总督学、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覃艳娟进行授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