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教育督导专栏 > 督学在线

叠彩区举办2023年教育督导干部与责任督学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2023-10-10 15:47     来源:桂林市叠彩区教育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更好地适应教育督导工作新的形势、任务和要求,切实提高全区督学队伍的专业化水平,促进区域教育扩优提质,推动叠彩区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921日,叠彩区教育局举办了2023年督导干部与责任督学能力提升培训活动,邀请桂林市教育局副总督学郭树锋就督导干部与责任督学能力提升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叠彩区教育局局长吴海云出席活动并讲话,全区责任督学参加培训活动。

吴海云局长培训动员指出:责任督学是教育事业发展中不可或缺的力量,是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是推进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保障。广大责任督学充分认识督导工作在加强学校监管、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

会上,郭树锋副总督学作了主题为“督导工作与督学的能力素质”的主题讲座他回顾了我国督导工作的发展历程,结合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需要,阐述了责任督学应该具备的专业素养,并结合工作实际与自身的督学经验,从督政、督学、教育评价等角度,深入浅出地对督导工作的方法、流程和要求进行了介绍,剖析了当前督导工作实践的重点、难点,并对责任督学如何开展精准、有效地督导进行了详细指导。

通过此次培训,叠彩区督学们明确了工作职责,理清了工作思路。大家表示:督学岗位光荣,责任重大,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对督导政策、规定的学习力度,以便科学、准确地把握好教育督导工作的要点和要求,规范开展好各项督导工作,共同促进叠彩区教育提质增效。(桂林市叠彩区教育局供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