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教育督导专栏 > 督学在线

2023年广西“区培计划”教师培训改革试点项目—全区督学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成都举办

2023-10-23 16:0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适应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需要,准确把握当前教育改革发展与教育督导形势,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育督导评估队伍,高质量保障我区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工作顺利开展,20231016日至22,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教师培训中心承办的“2023广西区培计划教师培训改革试点项目—全区督学专业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成都举办。全区责任督学骨干代表、相关高校评估专家、自治区教育督导部门相关工作负责同志、自治区教育督导评估专家72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黄华吉总督学作开班讲话

    自治区教育厅黄华吉总督学作开班讲话,他指出,各地要深刻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拓宽教育督导工作的视野和格局,切实把教育督导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格局中去理解和把握。结合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工作的推进,下一阶段,我区各地将全面迎接“区检”“国检”。为做好相关工作,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联合自治区师培中心举办了此次培训,这对每一位学员来说都是一场“及时雨”。并要求,此次培训班的学员们要吃透政策、准确把握要求,做到本职业务一口清,总结经验、主动梳理,强化督促评估指导,落实好督政“当警察”、督学“当教练”、质量监测“当医生”的教育督导要求,深入把握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及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工作的正确导向,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专业水平,更好地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维护教育公平保驾护航。



培训现场

为期7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内涵深刻、形式多样。培训班邀请了国家级教育督导评估专家、四川省优秀督学、学前教育知名专家进行教学。重点围绕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文件精神及教育督导改革热点难点,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政策与实践经验等内容,采取专题讲座、研讨交流、学员分享和现场教学等方式开展培训

自治区教育厅覃艳娟副总督学带队到彭州市中学实地考察

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为契机,立足实际,践行广西教育督导人的初心使命,强化履职尽责,不断督促教育法律法规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落实,推动各地开展好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及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以督导评估工作,为广西教育改革发展贡献力量和智慧。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