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教育督导专栏 > 督学在线

迎检动员与业务培训“双管齐下”--扶绥县迎接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自治区督导评估动员暨培训会侧记

2023-11-27 17:46     来源:扶绥县教育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8日,扶绥县迎接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自治区督导评估动员暨培训工作会议在扶绥县新宁镇第三小学报告厅召开。此次培训会特邀百色市人民政府督学、百色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教育督导专家马力和崇左市教育局总督学王赛作报告,扶绥县教育局全体领导班子、各股室(中心)负责人,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校长及分管优质均衡创建工作的副校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教育局总督学赵庆裕主持。

8日上午,马力督学作了题为《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督导评估指标解读及迎检档案建设》的报告,他结合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评估指标体系,围绕评估指标解读、必查项目、材料准备三个层面,从国家如何认定、重点内容查什么、指标审核审什么、专家现场核验验什么等四个大方面进行了细致解读,并结合扶绥县创建工作中目前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和意见建议。

下午,王赛总督学作了题为《山之石可以攻玉--以自治区督导评估兴业为例》的主题报告。他以自治区督导评估兴业为例,从工作流程、督查重点、学校准备以及兴业县在评中的亮点和存在问题进行了详解,并以此为例,对该县优质均衡迎检攻坚工作提出了六点建议,案例详实、图文并茂、实操性强。

县教育局局长韦永亮全程聆听了专家讲座并作了动员讲话,提出要求:一是各有关业务股室(中心)、各学校要将培训的内容学深吃透,组织召开学校优质均衡学习培训会议,传达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二是要对照标准逐项抓好问题自查,查漏补缺,制定一校一策的工作计划;三是全县教育系统要全面灌输“百越秦关终属楚、三千越甲可吞吴”的浩大声势,全力备战、全面开战、全员参战,要体现“冲刺有我、攻坚有我、建功有我”,以全面决战来夺取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的全面胜利。 (扶绥县教育局供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