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教育督导专栏 > 督学在线

桂林市叠彩区教育局举行责任督学教育督导案例撰写培训活动

2023-11-27 17:47     来源:桂林市叠彩区教育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更好地提升全区责任督学撰写教育督导案例的水平,丰富理论学习与应用,促进全区责任督学专业化队伍建设。119日,叠彩区教育局举行了责任督学教育督导案例撰写培训活动,叠彩区教育局副局长喻孝程出席活动并讲话,叠彩区教育局督导办主任孔幼芳及全区责任督学参加培训活动。

喻孝程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督导工作在教育事业发展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广大责任督学在日常工作中,不仅要会听、会看,也要会写,要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和业务水平。

会上,孔幼芳主任进行了责任督学教育督导案例撰写培训。她分析了近五年国家教育督导典型案例的情况,从教育督导案例的内涵、如何撰写教育督导案例以及为何要撰写教育督导案例三个方面,对全区责任督学进行了系统性的理论培训,使责任督学加深了对教育督导案例的理解,明确了督导案例撰写的要求和方向,为提升教育督导案例撰写水平奠定了思想和技能基础,促进了责任督学专业素质的提升。

通过此次培训,叠彩区责任督学们受益匪浅,大家表示:在今后的督导工作中将认真履行好督学职责,善于发现身边典型案例,推广有效经验做法,助力各校踏上发展新征程,共同为叠彩区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桂林市叠彩区教育局供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