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教育督导专栏 > 督学在线

柳州市教育局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市属学校责任督学工作培训会暨第八届市属学校责任督学聘任大会

2024-03-27 09:12     来源:柳州市教育局督导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我代表局党组感谢各位督学对柳州教育事业的无私投入与奉献,正是有你们坚守初心,才让我们的教育事业发展得更加美好!”314日,2024年春季学期柳州市属学校责任督学工作培训会暨第八届市属学校责任督学聘任大会在市教育局2627会议室召开。柳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潘旭阳出席会议并讲话,为第八届市属学校责任督学颁发聘书。

会议现场

柳州市教育局局长潘旭阳讲话

潘旭阳表示,第八届市属学校的10名责任督学,是经过各单位推荐、资格审查和评议审核等系列程序严格遴选出来的,具有丰富的教育管理经验,在教学上有很高的造诣,且在学校有很高的威望,是柳州教育重要的智力资源,是促进柳州教育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他希望责任督学能发挥自己的专长,结合柳州市十四五教育发展规划,深入各学校开展指导,并以问题为导向督促督办,促进学校规范办学行为,为助推柳州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市教育局将全力做好后勤保障,为督学深入学校开展工作做好服务。

柳州市第九中学原校长,市属学校督学责任区组长黎建宁作题为《履行督学职责 提升督导水平》的专题培训。他从学文件,领会精神实质;履职责,落实督学责任;助视导,提升学校水平共三个方面展开细致的讲解,并分享他多年来的督导经验,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柳州市柳江中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勤作为新聘任的督学代表发言,他表示作为责任督学使命神圣,责任重大,今后将全情投入教育督导工作,既要发挥督的权威,又要发挥导的作用,心怀教育大业,坚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推动柳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尽一份力。

据了解,10名责任督学分成5个小组,于近期分别深入21所挂牌督导学校,他们将从依法办学、学校党建、校园安全、心理德育、体育卫生、课堂教学、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培养模式等方面对责任学校开展教育督导工作。(柳州市教育局督导室供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