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教育督导专栏 > 督学在线

灵山:“双轮驱动”助推学校规范化发展

2024-03-27 09:24     来源:灵山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15日,灵山组织召开了全县督学责任区督导工作汇报会,19个督学责任区的督导组长分别就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综合督导、食品安全工作督导等情况进行了汇报,灵山县教育局分管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专职责任督学等30多人参加了汇报会。

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以来,灵山县19个督学责任区141名责任督学,围绕月督导主题和教育重点工作深入挂牌学校开展随访督导工作,共督查公民办中小学、幼儿园(看护点)678所。灵山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根据督导情况发放了《整改通知书》21份,并通过召开汇报会、开列问题清单等方式向县教育局相关股(室)进行反馈,以评促管,使责任督学挂牌督导真正成为服务教育、促进发展的重要抓手。

近年来,灵山县教育局构建完善了“县—镇(街道)—校”三级管理体系,局机关实行了“局领导包片、股室负责人包镇(街道)、干部职工包校”的工作机制,层层落实责任,“一包到底”。灵山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构建了“县教育督导办—督学责任区—学校视导室”三级督导体系,坚持“两个全覆盖”,即督导范围覆盖县内所有学校、督导内容覆盖学校所有方面,延伸了督导触角和工作手臂,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进行“零距离”教育督导,“一督到底”。通过构建教育行政管理梯级体系与督学梯级管理体系相结合的双轮驱动模式,厘清教育行政和教育督导的职能边界,压实“管与评”的主体责任,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助推了全县中小学、幼儿园的规范化发展。(灵山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供稿)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