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教育督导专栏 > 质量监测

组织高层次研修,提升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专业水平

2023-04-26 16:3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科学规范开展我区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加快构建符合广西教育科学发展要求的基础教育监测体系,进一步加强我区监测队伍建设,416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组织部分监测专家赴教育部基础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开展教育质量监测知识与技能专题研修。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教育厅副总督学覃艳娟,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党委书记任萍,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主任梁桂华出席开班仪式。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监测实施与结果应用部主任李小红主持开班活动

研修班开班仪式

此次研修邀请到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浙江省中小学教育质量监测中心、湖南省教科院教育督导与评价研究所等单位专家作了10场专题报告和现场教学,内容涵盖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全流程,从问卷编制、学科工具研发、抽样方案设计、数据清理与分析等技术层面,到监测组织与实施、监测报告撰写、监测结果应用的实践,从国家层面到省级和区域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通过本次研修,极大地提高了参训人员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的专业水平,为助力我区教育质量监测专业队伍建设,服务教育质量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广西壮族自治区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质量监测中心、广西师范大学、南宁师范大学、桂林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北海市教育质量监测中心、梧州市万秀区教育局等单位17学员参加了研修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