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教育督导专栏 > 质量监测

来宾市召开2023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视导工作布置会议

2023-05-17 09:0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做好来宾市2023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视导工作,推进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的有序开展,202359日上午,来宾市召开了2023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视导员工作布置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来宾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市级各监测点视导员、督导办全体成员。会议由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市教育体育局督导科科长、副总督学蓝海芳主持

会上,蓝海芳同志对2023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视导工作进行了培训,一是明确视导员责任,对今年监测流程安排及组织手册解读,强调市级视导员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位市级视导员务必做到“坚持原则,严格要求;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尊重地方,团结协作”,切实发挥检查指导的工作职能。二是强调视导工作相关要求。三是要掌握好归纳视导“四三二”原则。一看测试现场办公室布置到不到位,二看保密室保密柜合不合规范,三看考生测试教室流程合不合理,四看校长教师问卷填答室充不充足。

会上,来宾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所长潘学忠指出,实施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是落实素质教育的一项战略举措,是促进公平、提高质量的一项奠基工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抓实抓好;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是一项非常严谨的工作,要以专业的态度,对所视导的测试县(市、区)测试组织工作进行规范指导、视察和监督,确保质量监测工作严格按照国家的有关要求与规范程序实施;要强化问题导向,对照《2023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组织工作手册》《2023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来宾市视导员工作手册》,指导参测县(市、区)和样本学校全面开展自查,进行查漏补缺,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到位;要做好与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样本学校的联络沟通,紧密依靠当地力量,形成有效的视导工作合力。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强调了2023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中市级视导工作的重要性及必要性,提升了视导员开展视导工作的思想意识和工作能力,全市视导工作顺利开展和质量监测工作的实施提供了有力的保证。(来宾市教育体育局供稿)

来宾市2023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工作布置会议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