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广西教育研究院专栏 > 工作动态

2021年全区基础教育教研工作会议在北海召开

2021-12-02 08:00     来源:广西教育研究院     作者:黄春秀,潘覃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24-26日,2021年全区基础教育教研工作会议在北海市召开,会议主题为“加强新时代基础教育教研,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自治区教育厅二级巡视员赵成光、北海市教育局局长何江出席会议并致辞。

赵成光总结了近年来我区基础教育发展的取得的成绩,指出我区基础教育在质量监测、教育信息化、优质均衡发展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挑战。他强调,“十四五”期间教育科研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础教育教研工作的实施意见》(下文简称“意见”)要求,为我区基础教育发展贡献教研力量。

北海市教育局局长何江介绍了北海市基础教育特色建设规划,重视北海市基础教育教研工作。他表示,北海市教育系统将继续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新时代基础教育教研工作的要求,不断提升北海基础教育质量。

广西教育研究院院长旷乾作年度工作报告,就全面贯彻落实《意见》和做好2022年全区教育科研工作进行部署。他提出2022年教研战线要围绕新高考的实施、“双减”背景下教学改革、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教育信息化等重点工作,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加强教研和科研常规工作,探索市县教研常规标准化建设制度,提高咨政水平,充分发挥教育科研先导、服务功能。

北海市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所、南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柳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桂林市教育科学研究所、河池市教育科学研究所、贵港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作大会主题发言。其余8个地市的教育科学研究所作大会工作交流。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北京师范大学北海附属中学、北海海城区民附学校、北海市外国语实验学校及北海老街党史档案馆。会议还就广西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系统的使用进行市级课题管理人员培训。

会议由广西教育研究院主办,北海市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所协办,来自全区教科研系统的50余人参会。

2021年全区基础教育教研工作会议开幕

自治区教育厅赵成光二级巡视员讲话

北海市教育局局长何江致辞

广西教育研究院院长旷乾作年度工作报告

北京师范大学北海附属中学现场调研

北海市海城区民附学校现场调研

北海市外国语实验学校现场调

北海老街党史档案馆开展党史学习

广西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系统使用培训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