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广西教育研究院专栏 > 工作动态

广西教育研究院党支部联合自治区教育厅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赴北海市涠洲镇 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 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07 09:00     来源:广西教育研究院     作者:吴玉龙、陈一鑫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11月24日,广西教育研究院党支部联合自治区教育厅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北海市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北海市教科所党支部共同赴北海市海城区涠洲镇开展“学党史 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自治区教育厅赵成光二级巡视员、广西教育研究院旷乾院长、自治区教育厅人事处曾晖副处长、北海市党委教育工委黄毅专职副书记及各支部党员代表约30余人参加活动。

教育厅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与教研院支部在涠洲岛实验学校开展座谈交流

    11月24日上午,各支部党员首先来到北海市机关幼儿园涠洲分园进行调研,范徽丽园长为支部党员介绍了涠洲分园的建园历史、发展现状和未来展望。赵成光巡视员、旷乾院长分别从学生生源、教师待遇、政策支持等方面与幼儿园的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赵成光巡视员听取汇报后指示:涠洲分园的教师坚守基层、扎根边防海岛,为涠洲幼教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市教育局应积极关注海岛教师们的需求,及时对接有关部门,保障教师们的各项补贴和政策待遇落实到位,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

教育厅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与教研院党支部在北海机关幼儿园涠洲岛分园调研

    随后各支部党员共同前往涠洲实验学校进行交流和送教活动。广西教育研究院教研指导中心吴玉龙、姜明明,南宁市五象新区第一实验小学陈上海老师分别为涠洲实验学校小学部的学生们带来了《中华民族一家亲》《有趣的图形》《跪跳起》等精彩的课程。旷乾院长在座谈中表示:涠洲实验学校承担了涠洲岛上学生九年义务教育的重要责任,广西教研院和北海市教科所应该对涠洲实验学校进一步开展对口帮扶、协同教研,组织相关学科教研员送教上门,帮助涠洲实验学校教师更好地发展专业能力,提升课堂教育教学质量。

教研院党支部在涠洲岛实验学校开展送教活动

    下午,各支部党员一同来到红色广场,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献花、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色之路、参观军史馆,从讲解员讲述的红色故事中,了解我党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与当地居民一起英勇奋战、保土固边的历史,陶冶革命情操。

通过本次活动,各支部党员更直观地了解到我区边远地区基础教育的现状,进一步学习了我党在革命时期在基层实施的相关政策和做法,增强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