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广西教育研究院专栏 > 工作动态

广西教育研究院2022年新春寄语

2022-01-26 12:00     来源:广西教育研究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寒随一夜去,春逐五更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广西教育研究院,向一年来勤勉工作的干部职工,为广西教育教学研究作出贡献的各级教研机构的领导、教研人员和职工,各级各类学校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以及关心广西教研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美好的祝福!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辛丑年,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委厅党组的正确领导下,以滴水穿石的韧劲、善作善成的拼劲,勇毅推动广西教研事业蹄疾步稳向前发展。

这一年,我们登高眺远,科学谋划教育研究。全区教育科研荣获第六届全国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5项;立项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基金项目15项,位居全国前列;推动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基础教育教研工作的意见》;完成“广西应用型本科高校区域布局结构优化与分类发展研究”等4项咨政报告,为教育科学发展建言献策。

这一年,我们稳中求变,创新开展教研活动。对区域教研、网络教研、主题教研等多种方式“理其绪而分之、比其类而和之”。试点以大单元教学为主要方式的深度学习,索以跨学科教学为主要方向的项目式学习,全面落实五育并举。全年开展近30次学科教研活动、3次集体教学视导、14个学科的全区普通高中新教材全员培训,深化教研领域粤桂协作,为教学水平提升添劲助力

这一年,我们联动内外,统筹推进项目育人。围绕义务教育阶段“双减”工作、高考综合改革、校园文化建设、教育国际化发展等问题设立19个专项课题,以项目助推人才成长、事业发展。统筹举办9课题研究专项培训,为教师专业成长搭台设梯。

百业因科技而日异,教研随创新而代迭。我们将始终秉持“心沥教研、德润知行”理念,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拥抱“互联网+”,图难于易、为大于细,在传承中创新,于前行中坚守,用人文精神浸润教研梦想,以信息技术成就教研荣光。我们将矢志推进教研高质量发展,致力广西教育全面提质振兴,为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教育篇章不懈奋斗!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衷心感谢委厅机关和兄弟单位的支持与鼓励;感谢在机关各部处室工作的同志的坚守与付出;感谢各市教科所、各县(市、区)教育局教研室的支持和协助;感谢所有教研员的奉献与担当!

牛耕绿野送冬去,虎啸青山迎春来。衷心祝愿大家壬寅年阖家幸福、吉康祥!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