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广西教育研究院专栏 > 工作动态

登高望远,科学谋划教育研究

2022-02-24 18:00     来源:广西教育学会     作者:玉芸芸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加强对全国教育科学规划2022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宣传、组织、管理与指导,提高我区申报质量,广西教育科学领导小组办公室于2月22-23日举办了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线上培训会。

会上,广西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广西教育研究院院长旷乾教授介绍了近十年我区获批全规办课题数量和排名、类型分布及单位分布,肯定了近年来我区在全规办课题研究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并分别对学校科研管理者、学院(部)负责人、课题申报者等提出了要求。

22日会议围绕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进行了经验交流与探讨。广西师范大学李广海教授、南宁师范大学莫运佳研究员分别作“同心聚力 双向指导:广西师大教育学部课题组织申报工作推介”和“创新管理,强化指导,提高全国教育规划课题申报质量”专题讲座,从学院(部)到学校的科研管理与服务进行了多层次、多角度的介绍,强调应提前谋划、科学管理,构建顶层设计、专家引领、校院协同的科研管理体系,以进一步提高教育科研服务水平。

为深入贯彻自治区教育厅刘友谊厅长在全区教育工作大会上“跳出教育看教育”的讲话精神,23日的会议特邀了广西师范大学孙杰远教授、广西财经学院张建中教授分别就“全国教育规划课题申报书撰写经验分享”“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技巧与体会”等专题进行讲座,并进行了经验分享,内容包括选题凝练、项目论证、撰写规范等,为课题申报者提供了经验借鉴和科学指导。

本次线上直播面向全区开放,广西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广西教育研究院负责人、高等学校科研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和高校教育(科学)学院主要负责人、设区市教育科学规划办主要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高等学校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者,基础教育一线教师以及关注教育科学研究的相关同志等近一万人次观看了会议直播。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