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广西教育研究院专栏 > 工作动态

广西中小学语文学习质量研究专项课题 高中课题中期检查会议顺利举办

2022-04-29 18:00     来源:广西教育研究院     作者:潘覃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42021日,广西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广西中小学语文学习质量研究专项课题高中课题中期检查会议顺利召开。会议由广西教育研究院主办,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教育局协办。广西教育研究院黄艳兰副院长、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教育局曾雪丽副局长出席会议。广西中小学语文教育教学研究学术委员会委员李福灼、潘建敏、杨进红、彭俊姣、张永红作为指导专家参会。会议由广西教育研究院教研中心文科一室主任彭春华主持。南宁市的课题组代表在现场参会,其他课题组以网络形式进行汇报并接受专家指导。

在开幕式上,黄艳兰副院长指出,在新时代教育改革步伐明显加快的背景下,本次活动对充分发挥高等院校的语文学科专家及一线语文教学专家在新课程改革中的引领指导作用、帮助中小学教师理解把握新课标与教学改革导向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老师们准确把握新时代语文教学改革发展的新形势,勇于担当我区语文教育教学改革的新使命,在广西中小学语文学习质量研究中不断取得新成果。


广西教育研究院黄艳兰副院长在开幕式上讲话

南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教育局副局长曾雪丽作开幕式致辞

随后,14课题组代表依次汇报课题研究的主要进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课题的创新点、研究促进教学质量提升的情况、研究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下一步研究计划和可预期成果等。专家们针对各课题组的中期汇报及前期研究中存在的问题,从研究方法、研究思路等多个方面对症下药,作了中肯的点评和指导。

现场参会的课题负责人张进影作课题研究中期汇报

网络视频参会的课题负责人曾懿作课题研究中期汇报

专家组组长、自治区普通高中课程改革指导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广西中语会理事长李福灼对课题作指导

专家潘建敏对课题作点评和指导

家张永红对本次参会的小学学段课题作点评和指导

本次课题中期检查会议的召开,让各参会老师深入领会了语文学科课题研究的要点和方法,有利于进一步聚焦主题、规范研究、准确提炼成果,提升课题研究的质量,推动我区语文教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