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广西教育研究院专栏 > 工作动态

“八桂大讲堂”第三场:2022年广西普通高中生物学科高三复习课线上研讨活动顺利举办

2022-05-04 10:50     来源:广西教育研究院     作者:陈运影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高三教师备考能力,优化二轮复习备考策略,提升备考冲刺阶段的针对性和有效性,2022426日,广西教育研究院顺利开展了“八桂大讲堂”第三场:2022年广西普通高中生物学科高三复习课线上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由广西普通高中生物学科中心组兰瑛老师主持,华南师范大学黄少旭教授、南宁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生物教研员曾哲、柳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生物教研员皮星等专家出席了活动,来自全区近500所高中的高三生物老师通过广西网络教研平台,线上集体参会的形式参与了教研学习活动。

活动开始,兰瑛老师首先介绍了“八桂大讲堂”网络教研活动的开展背景及意义。兰瑛老师强调了,“八桂大讲堂”网络教研活动是广西教育研究院不断探索创新教研形式,发挥网络教研优势的有力举措。依托网络平台,借力权威专家,加强对教师的培训,加大对线上教研活动开展和线上教育资源的开发,以适应新时期信息化时代教育变革的需求,进一步提升区域教育品质、学校办学质量、教师的专业发展。


兰瑛老师讲话

本次生物学科网络教研活动内容包括课例展示、专家点评、专题讲座等环节。活动邀请到了南宁二中、柳州铁一中学、桂林中学的一线教学骨干,展播了基于二轮复习重难点突破与高考命题热点的三节网络直播课,《免疫调节》《从小麦的生命历程讨论藏粮于技策略》和《影响光合作用的强度》。每节课例后,广西生物教研中心组专家从课堂教学入手,深入探讨备考的方向和策略,对我区高三复习备考工作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把脉与指导。华南师范大学黄少旭教授针对2021年命题动态、命题导向、命题规律,作了《2022年生物学科高考热点备考策略》专题讲座。



本次教研活动的开展,抓住了高三复习备考进入冲刺阶段的契机,为2022年全区高考备考添薪助力。参与本次线上教研活动的老师再一次聚焦了当前二轮复习备考中的重点、难点及热点问题和高考命题的新导向、新思路、新特点,学习了如何提高课堂效率与优化备考措施。活动结束后,高三老师纷纷好评,表示收获很多,对如何进一步优化备考策略深受启发,切实将所学所思运用于指导备考实践,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水平。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