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广西教育研究院专栏 > 工作动态

广西教育科学规划2021年度“高考综合改革”专项课题科研培训(第一期)在南宁举办

2022-08-01 18:00     来源:广西教育研究院     作者:吴玉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广西教育科学规划2021年度“高考综合改革”专项课题研究,提升课题团队的研究能力和科研水平,2022726—27由广西教育研究院、广西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广西教育出版社承办的广西教育科学规划“高考综合改革”专项课题科研培训(第一期)在南宁市顺利举行,122项专项课题负责人及成员参加会议。广西教育研究院院长旷乾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广西教育出版社社长石立民同志致辞。

旷乾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目的是为了充分发挥项目育人的作用,更好地提升我区基础教育教师的科研能力,提高所承担课题研究的质量。要认真学习,扎实研究,将所学运用到日常的研究中;要提高认识,狠抓落实,树立“为解决工作中的问题而研究”的研究观;要注重管理,提高效率,探索出行之有效的高考综合改革实践范式。

    本次培训围绕高考综合改革的理论与实践,邀请区内外专家就如何开展课题进行了经验交流。北京市海淀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鲁小凡博士围绕高考综合改革政策背景,探讨课程建设、教学方式、生涯规划落地的路径;南宁市第十四中学石鹏校长从实践经验出发,分享对学生发展指导与生涯规划的探索;首都师范大学王尚志教授讲授在高考综合改革背景下整体把握数学课程、提升学生核心素养的策略;广西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曾冬梅教授作课题实施与成果提炼讲座。参会人员就专项课题实施的心得体会、存在困难和解决方式等开展了分组交流。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方式进行,由广西教育出版社“指魔方”平台进行线上直播,各课题组成员通过视频方式进行收看。

开班仪式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