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广西教育研究院专栏 > 工作动态

广西教育研究院旷乾院长带队参加2023年师范类专业认证机构研讨活动

2023-05-12 08:05     来源:广西教育研究院     作者:黄云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资质申报工作,了解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对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最新部署,学习借鉴区外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成功经验,2023年4月2—4日,广西教育研究院旷乾院长带队赴南京参加由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秘书处主办、江苏省教育评估院承办的2023年师范类专业认证机构研讨活动。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高等教育专业认证与专项评估处处长赵自强、综合协调与发展规划处处长郭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副秘书长何菁菁主持。

△会议开幕式


研讨活动上,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作致辞,强调以师范类专业建设促进高质量教师教育体系建构,从而推进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意义。教育评估中心秘书处干部王贺宁介绍了2022年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在认证体系、认证实施、认证能力方面取得的成效,介绍了各机构的工作亮点及特色,并明确了2023年的重点工作举措。16个获得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资质的评估机构围绕认证促进教学改革、以统筹开展认证培训为切入点加强机构写作、认证组织实施、专家管理评价开展了主题交流。合肥师范学院宋东生教授解读了师范类专业认证的优秀案例,并提出当前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建议。周晓静等专家介绍了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的现状、师范类专业认证培训体系构建设想、专家工作和机构工作质量评价的初步思路。

通过参与此次培训,我院与会人员学习掌握了当前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最新进展,吸纳了各省份的先进经验,明晰了抓好资质申报筹备的思路,对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统一了思想认识。

广西教育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教育评估室高永金、黄云振、黄春秀参加此次研讨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