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广西教育研究院专栏 > 工作动态

广西教育研究院专家组赴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评估工作专项调研

2023-05-12 08:10     来源:广西教育研究院     作者:黄云振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了解我区师范类专业认证现状、经验和意见建议。4月7日,广西教育研究院专家组一行6人到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评估工作专项调研。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何红雨、教务处主要负责人、相关师范类专业及所在院系负责人,广西教育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教育评估室高永金、黄云振、黄春秀,调研专家组成员莫运佳教授、梁燕玲教授、王兴瑞科长参加了调研。

会上,何红雨副校长代表学校对高永金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为做好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学校上下同心,协力奋进,牢固树立全校“一盘棋”的工作理念,做到了提前科学谋划、凝聚发展共识和强力统筹推进,下阶段,学校将继续坚守师范初心,努力把学校建设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地方师范院校。

广西教育研究院高等教育研究所教育评估室高永金主任介绍了此次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专项调研的目的。广西教育研究院正在积极筹备二级认证资质评估,等待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秘书处专家组的验收,院里正在争取取得资质,努力建成我区师范类专业认证机构。

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务处石群山处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师范类专业办学总体情况和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小学教育专业带头人及所在院系负责人分享了小学教育专业认证的历程、做法与经验。与会人员就专业认证对学校教师教育建设的促进作用、对后续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相关工作的建议等展开积极讨论。

调研组高度评价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师范类专业的建设成就,对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举措与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希望学校坚持以师范专业认证为抓手,加强对标建设,落实认证“主线”要求,完善好“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继续推动专业内涵建设,全面保障和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座谈会前,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学校教师教育综合技能训练中心。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