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广西教育研究院专栏 > 工作动态

2020年广西高中生物主题教研活动顺利举办

2020-12-18 10:00     来源:广西教育研究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12月16日至17日,广西高中生物主题教研活动在南宁市顺利举办,本次教研活动的主题是“基于学科核心素养培育,促进学生学科核心素养发展”。广西教育研究院副院长黄艳兰、人民教育出版社生物室资深专家谭永平、包春莹等出席了本次活动,广西教育研究院高中生物学科中心组成员、全区14个地市的高中生物学科教研员和骨干教师共计25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全区近千名高中生物教师观看了本次活动的线上直播。

活动开幕式上,黄艳兰副院长对本次高中生物主题教研活动做了致辞。她指出,高中生物学科素养包含的生命观念、科学思维等概念对人的终身发展意义重大。培育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是教师的重要工作。本次活动立足于核心素养提升的目标,希望参会教师结合专家讲学的要点,联系自身实际,认真思考,加强实践,积极投入到教学改革的大潮中。

黄艳兰副院长致辞

人民教育出版社生物室资深专家包春莹作了题为《人教版高中生物教材修订与核心素养》的讲座。她介绍了高中生物教材的修订情况,分析讨论了教材中体现的生物核心素养及科学本质,并结合实际列举了落实核心素养的具体措施。

人教社专家包春莹进行现场讲座

人民教育出版社生物室资深专家谭永平作了题为《情境创设与中学生物教材教学》的讲座。他从“情境”相关的几个概念辨析切入,结合具体的高中生物考题来深入分析情境创设的关键点,引导教师学会如何在实际运用中辨别情境、创设情境。

人教社专家谭永平进行讲座

本次活动通过引进人教社专家为全区高中生物教师开展讲座指导,为我区高中生物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促进了我区高中生物教师的专业化发展,有助于继续深化高中生物教学改革,落实新课标理念,发展学生的学科核心素养,提升广西高中生物教育教学质量。

活动现场老师们认真听讲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