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广西教育研究院专栏 > 工作动态

广西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 “广西普通高中数学课堂教学改革实验 研究专项课题结题鉴定会”顺利召开

2021-01-10 09:00     来源:广西教育研究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1月7日,广西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广西普通高中数学课堂教学改革实验研究专项课题结题鉴定会”在南宁市第三中学顺利召开。本次结题鉴定会特邀了湖南师范大学副教授张卫、深圳市龙岗区教师进修学校学科研修中心主任梁宏鑫、广西教育研究院教研指导中心理科一室主任黄兰妹、柳州市教育质量监测中心主任张享发、崇左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成冬元等5位专家担任评审专家,来自南宁师范大学等8个课题组的负责人和参研人员参加了此次结题鉴定会。

广西教育研究院教研指导中心综合室兰瑛主任主持活动开幕式



评审专家与课题组成员

本次结题鉴定会采用课题组汇报、专家点评交流、专家组合议的方式开展。第一个环节是课题组汇报,8个课题组的负责人依次作课题结题汇报,汇报内容包括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理论基础、研究方法、研究路径、研究结论、取得的理论和实践成果、创新点及仍待研究的问题等。第二个环节是课题组答辩,专家们对课题组进行了现场提问,各课题组成员根据课题研究的内容和成果进行回答。第三个环节是专家评议,专家组认真审阅了结题材料和研究成果,对课题组汇报情况作出评议,并提出结题鉴定意见。

南宁三中课题组现场答辩

经过合议,专家组一致认为本次结题的课题研究均以“黄河清问题导学法”为抓手,探索新时代高中数学教学落实学科核心素养的方法和策略,研究目标明确,研究成果契合主题,具有重要的研究意义和推广价值,达到预期的研究成果,同意8个课题结项,其中4项获得优秀等次、3项获得良好等次、1项获得合格等次。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