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广西教育研究院专栏 > 工作动态

广西教育研究院职业教育重大专项课题选题论证会顺利召开

2021-01-26 09:48     来源:广西教育研究院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年1月21日,广西教育研究院顺利召开职业教育专项重大课题选题论证会。本次论证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广西教育研究院黄永和副院长、教研指导中心综合室兰瑛主任以及职业教育研究所相关工作人员出席线下主会场研讨活动,南宁师范大学、南宁市第四职业技术学校、北海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北部湾职业技术学校、梧州市第二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百色市民族卫生学校、河池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等七所参与课题研究的学校校领导和课题负责人以线上方式参会。会议由兰瑛主任主持,并邀请广西科技大学罗秋兰教授作为点评专家。

兰瑛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兰瑛主任首先介绍了我区在“十二五”“十三五”规划期间设立的职业教育专项课题概况以及所取得的成效,阐述了“十四五”期间设立职业教育专项课题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随后,各课题学校分别针对当前职业教育发展面对的重点、难点问题,结合学校自身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拟开展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意向。罗秋兰教授对各校所提出的研究方向进行了点评,建议各校立足于引领未来的角度,对于目前职业教育领域存在的不足,开展有前瞻性、挑战性的研究选题。

课题学校负责人介绍研究方向

黄永和副院长在听取了各学校对职业教育课题研究的整体准备情况介绍后,对各项筹备工作取得的阶段性进展表示肯定,希望各学校结合广西地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的发展战略和人才需求,借鉴国内外、区内外优秀的职业教育发展经验,进一步完善研究思路,为职业教育“十四五”规划专项课题打下坚实基础。

黄永和副院长讲话

本次论证会对我区职业教育的“十四五”规划教研现状和需求进行了调研、论证,为提升我区职业教育教科研水平,确保我区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职业教育专项课题的顺利推行奠定了有力基础,为参与项目研究的各学校明确了精准化、精细化研究方向和实施指导,为我区“十四五”规划职业教育研究积累经验、做好充分准备。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