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广西教育研究院专栏 > 工作动态

广西教育研究院新春寄语

2021-02-10 16:1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日月展新元,天地复又春。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广西教育研究院,向一年来勤勉工作的干部职工,为广西教育研究作出贡献的各级教研机构的领导、教研人员和职工,广西各级各类学校的领导、教师和同学,关心广西教研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美好的祝福!

桑榆非晚,玉汝于成。庚子年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委厅党组的领导下,图难于易,为大于细,心沥教研,不懈进取,推动广西教研事业高质量发展。

这一年,我们坚持深耕教研,含英咀华硕果累累。区域教研、联片教研蓬勃兴盛,主题教研、网络教研蔚然成风。信息技术赋能教研,线上线下互通联动、相得益彰。“广西县域教研支持计划”精准支持边境县域教研,效果显著。“广西普通高中数学课堂教学改革实验与研究”“广西中小学学科教学教研基地建设研究”“广西中小学语文学习质量研究”“广西义务教育优质资源共建共享机制实验研究”等项目聚焦重点,突破难点,深化课堂教学研究,优化教学资源供给,广受好评。

这一年,我们优化决策服务,以研辅政提档进位。立足特色发挥优势,完成4项重大项目研究,以高质量咨政服务教育行政科学决策。坚持胸怀大局,选派精干力量服务教育管理工作,推动人尽其才、智尽其用。积极探寻教育发展“密钥”,组织开展14项重要调研,编制完成《广西教育事业数据分析—2020》《广西教育发展蓝皮书—2020》。教科规划办创新工作机制,着力提升研究服务能力,助力我区获得10项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居全国排名第14名,居西南地区第3名。

这一年,我们加强协作联动,培优引智强势蓄能。联合广西教育技术和信息化中心推进义务教育国家课程数字教材规模化应用培训,重点培养2200多名数字教育资源应用骨干,全面完成全区14个设区市17门学科1.4万多名市级骨干教师培训。联合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对全区14个设区市、111个县的高一年级统编三科教师开展全员网络培训。加强教研领域粤桂协作,深入开展“引智入桂”与开设“教育论坛”,为教研高质量发展积蓄更强能量。

百年时序日相催,斗志不曾随逝水。“十四五”征程已经开启,伟大梦想召唤我们赓续奋楫,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我们在居与变中坚守初心,在危与机中牢记使命,在取与舍中海纳百川,在行与止中笃定致远。衷心感谢委厅机关和兄弟单位的支持与鼓励;感谢所有同仁的坚守与付出;感谢各市教科所和县区教研室的支持和协助;感谢所有教研员的奉献与担当。

弘毅致远,踵事增华。我们将秉持“心沥教研、德润知行”的理念,奋勉推进广西教育教学研究事业,助力广西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不懈奋斗!

衷心祝愿大家辛丑牛年吉祥和顺、事业有成、阖家幸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