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广西教育研究院专栏 > 工作动态

探八桂教育现代化之路——广西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桂林召开专项课题科研培训及推进会议

2021-07-26 09:00     来源:广西教育研究院     作者:潘覃文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1710-715日,广西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广西教育研究院有关工作人员在桂林市桂湖饭店召开了广西教育科学规划2021年度“义务教育学校常规管理研究与实践”“红军小学校园文化建设”“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研究与实践”三个专项课题的科研培训及推进会议。三个专项共有238项课题的课题负责人及课题组核心成员参加了会议,500人参会。

  

义务教育学校常规管理研究与实践”专项课题科研培训及推进会议开幕式

  
红军小学校园文化建设”“中小学
校园文化建设研究与实践”

项课题科研培训及推进会议开幕式

本次课题科研培训及推进会议的主要环节包括讲座和分组讨论。讲座共有7场,这些讲座将义务教育学校常规管理、校园文化建设的成熟理论与典型实践相融合,有利于促进参会学员将所学运用于日常的研究中,将所承担的课题的研究列入工作日程,将课题研究同自己的教学实施相结合。在分组讨论中,各小组先是由组内代表围绕自己所负责的课题研究作主题发言,接着由组长组织成员就本专项的讨论提纲展开经验交流分享和课题研究实施方案讨论。

义务教育学校常规管理研究与实践”专项课题分组研讨现场其一

义务教育学校常规管理研究与实践”专项课题分组研讨现场其二

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研究与实践”专项课题分组研讨现场其一

中小学校园文化建设研究与实践”专项课题分组研讨现场其二

通过本次专项课题的科研培训及推进会议,各项目学校树立了“为解决工作中的问题而研究”的研究观、严格按计划推进研究进程的科研态度、及时讨论研究过程中各类生成事物的问题意识。各参会学员充分认识科研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学习了如何把所承担的课题研究同学校的教育管理及教师个人的专业发展,乃至学校整体发展规划紧密结合起来。

三个专项的各课题负责人还达成了积极发挥班委职能以提高研究效率的共识:在课题研究的日常管理中,班委将组织成员进行学术交流及探讨,及时总结推广研究成果与经验,营造“比学习、比研究、比建设、比实践”的研究氛围,更有效地推进课题研究,为努力探索具有广西特色的教育现代化之路而勤勉耕耘。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