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广西教育研究院专栏 > 工作动态

不怕南风热,能迎小暑开

——广西教育科学规划2021年度立项课题负责人科研培训暨成果推广会顺利召开

2021-07-27 17:30     来源:广西教育研究院     作者:陈一鑫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11日上午,广西教育科学规划2021年度立项课题负责人科研培训暨成果推广会在广西职业师范学院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广西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广西职业师范学院承办。会议旨在为2021年度立项课题负责人在课题研究思路方面提供启发、在研究方法上提供借鉴,坚定研究的信心,进而促进广西教育科学规划2021年度课题研究质量的提高。

培训开幕式上,广西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广西教育研究院院长旷乾同志致辞。旷乾主任介绍了我区教育科学规划2021年度课题立项的总体情况,充分肯定了获得立项课题的科研水平,并指出部分课题申报书存在质量不足、缺乏规范性等问题,鼓励各课题负责人通过本次培训会认真学习、提高认识、创新方法,努力探索具有广西特色的教育现代化道路。

开幕式现场

随后,广西教育研究院旷乾院长、南宁师范大学莫运佳研究员、同方知网基教研学事业部孔德珍研究员分别就“广西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管理”“教育科研课题研究要领及成果提炼”“基于知网研学的中小学教科研模式创新”等专题进行讲座,在课题管理规定、研究方法、成果凝练等方面指导各课题负责人如何开展课题研究工作。

旷乾院长现场讲座

莫运佳研究员现场讲座

在下午的成果推广会上,广西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广西义务教育优质资源共建共享机制实验研究”、广西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广西普通高中数学课堂教学改革实验研究”、广西教育科学规划“以课程领导力建设引领优质发展的柳州教育改革模式探索”等三项专项课题优秀成果的主要完成人分别进行成果展示,从研究计划、研究步骤、研究成果等角度向参培教师介绍完成课题的成功经验,并通过讨论,交流各学校之间教学改革、学校管理、教师发展等方面的先进成果和做法。

南宁市滨湖路小学谢小燕校长分享研究成果

南宁市第三中学黄河清书记分享研究成果

柳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刘明所长分享研究成果

广西职业师范学院陈湘桂副校长,广西教育研究院黄艳兰副院长、黄永和副院长出席培训会。各市获得广西教育科学规划2021年度课题立项的基础教育类课题负责人现场参加培训,其他课题主要成员通过广西网络教研平台在线收看。

培训会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