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清廉学校建设 > 工作动态

2023年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全面深化清廉学校建设工作部署视频会召开

2023-03-09 12:3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3,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召开2023年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暨全面深化清廉学校建设工作部署视频会。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友谊,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符志光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雄彪主持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和新时代十年我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清廉学校建设情况,分析研判面临形势,部署安排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和全面深化清廉学校建设工作。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起步之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全区教育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国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自治区纪委三次全会以及清廉广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进一步压实压紧管党治校政治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全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不折不扣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精神新要求;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教育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和干部人才支撑;主动防范化解风险,牢牢守住教育安全稳定底线;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进一步涵养优良党风、清明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要求,全区教育系统纪检监察机构要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不断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要强化监督护航清廉学校建设,以优良党风促校风带教风正学风。要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深入推进全区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领导班子成员,委厅机关、招生考试院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处级以上干部,其他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教育厅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教育部门领导班子成员、有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高校、区直中等职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