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广西“双减”工作专题 > ”双减“在行动

凭祥四小:探索“双减”下趣味期末测评新模式

2022-01-20 10:36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临近期末,广西凭祥市第四小学探索开展“双减”背景下小学低年级期末测评新模式——综合素养“游园闯关”活动,让学生在游园中巩固知识、展示才能。

据介绍,综合素养“游园闯关”活动是凭祥市第四小学首次开展的无纸化学生综合能力测评,共设置语文、数学两个学科12个挑战关卡,游园活动项目丰富多彩,语文科设计有“拼音小擂台”“字词欢乐谷”“词语百花园”“朗读好声音”“背诵传经典”“说话新天地”,数学科设计有“数字乐园”“数学运算”“空间几何”“量与计量”“解决问题”和“盲盒惊喜”,题型的设计既有知识技能、学习运用能力,又有文明礼仪、艺术素养。

“既考查了学生的学习能力,又契合该年龄段学生的心理特点。”凭祥市第四小学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样的“游园闯关”测评模式能够寓教于乐、学以致用,不计分数、不排名次,让学生放下心理包袱,不惧怕考试。活动中,学生们斗志昂扬,激情满怀,凭借扎实的学识和过硬的能力过关斩将获得奖章,换取心仪的礼品。

该校负责人表示,这一“游园闯关”活动是学校基于“双减”背景下的一次全新的探索,对学生来说是一次新体验,对教师而言是一次新尝试。下一步,该校将继续探索“双减”政策下多元评价方式,用“趣味”为学生“减负”,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快乐闯关,“数”我最棒。校方供图

快乐闯关结束,摸盲盒有惊喜。校方供图

晒晒我的闯关记录。校方供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