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广西“双减”工作专题 > ”双减“在行动

“双减”后的首个期末怎么“考”?

​ ——贵港市达开实验小学以游园闯关完成新政之下的2021年期末考试

2022-01-20 10:41     来源:贵港市教育局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月11日上午8点30分,市达开实验小学二年级语文期末评价考查闯关准时开“考”。

第一关:词海冲浪。只见两位老师端坐课桌旁,两组同学排成队列,按顺序前往抽签。三班同学梁榕抽到三组拼音,“sàn bù、péng you、jù shí (散步、朋友、巨石)”,老师给她盖了三朵红花。不到一分钟,梁榕同学顺利闯关。之后,第二关妙语连珠、第三关字字珠玉一一闯关成功,第四关对答如流,梁榕抽中背诵《树之歌》,声情并茂地背诵赢得老师一声“好!”用力盖了一朵红花,同学们在紧张而快乐的冲关中顺利完成期末语文“考试”。

为了做好本次期末考试,该校以游戏闯关、操作、体验、探究、活动为主,培养学生在真实情境中解决问题的能力、沟通与合作等能力,让学生在游戏中综合调运所学知识与能力,收获闯关的满足感与幸福感,从而激活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和动力。(张思 徐银燕)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