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广西“双减”工作专题 > 新闻观察

柳州“双减”新进展: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作业管理达标

2021-12-17 09:00     来源:南国今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双减”政策自实行以来,柳州各学校严格执行,对于作业的公示以及时间管理等方面都落实到位,经检查几个相关指标都达到百分百合格。此外,主管部门对校外培训机构也进行了严格整顿,义务教育阶段269所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已减压(注销)228所。

据柳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苏敏介绍,目前柳州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464所,建立作业校内公示制度学校达100%,作业时间控制达标的学校达100%,不给家长布置作业或不要求家长批改作业的学校达100%。柳州市乡镇及以上学校全部顺利有序安全地开展课后服务,实现全市各县区义务教育学校课后服务覆盖率100%。截至12月7日,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269所,已减压(注销)228所,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开展“营转非”工作36所。

进一步为推动柳州“双减”工作落地见效,日前,柳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卢柳屏调研组率该市发改委、民政局、财政局等“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深入中小学实地调研“双减”工作落实情况,并首先对柳州市第二十五中学和东环路小学进行了摸底,对调研结果表示满意。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第二十五中学、第十五中学总部、龙城中学、东环路小学、滨江小学、柳南区实验小学、洛满镇中心小学、柳江区拉堡镇中心小学、鹿寨县城中小学等9所学校校长分别就推进“双减”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汇报,并围绕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和改进建议作交流发言。

卢柳屏表示,各相关部门要围绕“双减”重点综合施策,立足实际,保证工作落地见效。各级各校要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调动教师主观能动性,为学生提供特色化、优质化的教育,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丰富课后服务内容,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品德教育,大力推进科普、体育、艺术、劳动等素质教育,为更好地锻炼和发展学生特长提供沃土,形成特色化教育遍地开花、活力迸发的良好局面,推动“双减”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